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2(修正版)

02

乔一帆清醒后收拾了一会儿行李就又搬离了这个好久没住的房子了,这个和另外一个人同住过的房子太容易引起多余的回忆。哪怕他认枕头——

于是乔一帆决定把枕头也带走。

乔一帆随意扯了个借口给公司和家人发了信息说了下情况,公司那边也很体贴地很快给出了酒店地址,乔一帆转手复制了地址发给家人,母亲不做多余的评论,就给他发了个取衣条形码,这个地方离那xx干洗店挺近的啊,你什么时候回家顺路把咱们的干洗的几件大衣也拿回来呗?

乔一帆想了想自家的地址:“怎么跑这么远去干洗衣服?”

母亲回复得理所当然:“你爸单位发的优惠券,不用白不用。”

“好吧,我明天回家给你们带回去。”

 

命运这种事情总是没有道理的,越想逃离的事情往往越会用另一种形式出现在身边。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安排谁会和你相遇。

乔一帆安置好行李之后很快就去取衣服了,干洗店的位置就在酒店对面的商场里头,干洗店应该是新开的,至少是乔一帆去杭州之后开的,他也不知道具体方位,于是他就只得照着地图软件去找,结果绕着商场找了半圈才找到了那家干洗店,原来就在商场正大门旁边,刚刚走到干洗店旁,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高英杰正背对着他不知道跟谁打电话,似乎在询问对方的位置,乔一帆凝视了一会儿高英杰的背影,更加确信这的确就是昨夜他打过电话结果因为手机没电而没有后来的对象,而他似乎也没有发现自己就在离他三米之内的位置。

乔一帆盯了一会儿有点儿心虚,想着赶快把衣服取了就回酒店躲得远一点儿,他也算是真切明白了什么叫多想见的人真的见着了反而会有点儿尴尬,多留一会儿就很可能发生他把控不了的剧情了。

乔一帆一面等候着服务员取衣服,又忍不住去听高英杰讲电话的声音,他不敢看,只好竖着耳朵听。也许是他们的距离太近了,高英杰一字一句都飘进耳朵里。

“我知道了——我在门口,我上去找你就行,唉?怎么下来了……唔,”乔一帆还猜测着电话那头的人是什么人,高英杰通话的声音就突然一顿,“一帆?”

墨菲定律诚不欺人——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乔一帆身子一抖,不知道要怎么回应。高英杰那边电话还没挂,就对那边的人说,没有没有,我就在门口呢,正大门,要不还是我去找您吧。哦……我看到了。

接着便是听到一阵女声从不远处传来,“我要等你找到在什么地方那得是等到下午——唉,小乔你也在啊。”

世界上如果还有比偶遇前男友更尴尬的事那就是连着前男友还有和他妈一块儿遇见了。

“你俩一起来的怎么也不跟我打声招呼?小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乔一帆对于高英杰的母亲对自己的态度还是如此热情还是有点儿讶异,高英杰的母亲是知道他们俩曾经的关系的,应该也是知道他们现在的关系的,出于对长辈的尊重也不能再装没听见,只好硬着头皮回了一句“昨天”。

高母听了也热情得很,朝他招了招手:“嗨,小乔也跟着来你怎么也不跟我说声呢?多久没来我们家吃饭啦,抽个空去我们家一趟呗?”

高英杰从乔一帆的身后挡在他们中间:“妈——一帆他,他最近很忙的……”

这时候乔一帆等的衣服终于被服务员装好在袋子里递了过来:“乔先生,久等了,您的衣服。”

乔一帆感觉这声音简直是天籁,至少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自己的尴尬,连忙转过身去道了声谢接过递来的袋子。

高英杰就继续对母亲说:“一帆他取了衣服就会回去,我们就……先上去买东西吧?”

“你这孩子怎么老这样,你们两……”

高英杰连忙说,“妈我们先上去吧……!你看现在也快到中午了是不是,先去买了东西……”

“你也知道快到中午了,我早上几点给你打的电话你现在才到?”

高英杰刚刚松一口气,被母亲叨一路也总比在这儿耗着好,谁知道母亲话锋一转:“小乔待会儿一起吃个午餐再走?今儿个也正巧赶上周末,你也抽个空呗,好些日子不见了我也怪想你这孩子的。”

高英杰有点儿欲哭无泪,他和乔一帆分手的事儿一直没敢跟母亲说,她现在还以为他两还在一起呢。高英杰家里人其实也都挺喜欢乔一帆的,乔一帆性格好,又懂事儿,是长辈喜欢的类型。这个年代的包容度也高,更何况他们还是在首都城市,对待这种事也更加开放,他们谈恋爱那会儿就没藏着掖着,两家人都知道,对于双方的恋情还都没什么异议。刚分手那会儿高英杰不好意思向母亲开口说跟乔一帆分了,也就瞒着家里人就跟他们说一帆在杭州呢,他们见面的时候都少,就不再走个形式来家里吃饭了。本来高英杰打算过什么时候跟家里说明白的,但是亲眼目睹了过年时候才大学毕业不久的堂弟被催婚的惨状决定还是继续瞒下去比较好,于是这事也就真的那么瞒了过去,一瞒还真就瞒了这么多年。

然而今天这个情况就有点儿难堪了,一边是分手多年的前任,一边是以为他两还是情侣的亲妈,现在他们俩手里的都是不同的剧本,高英杰决定还是先把亲妈这关过了之后再找个机会跟前任解释好了。于是他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妈……再不上去的话东西该被别人抢完了。”

“我说你这孩子,你们两总能见着面我们多难得见一面啊,就嫌弃妈当电灯泡了?”

乔一帆似乎也get到了高妈妈并不知道他们之间关系的这一点,捋清了这个事的乔一帆为了避免麻烦只好替高英杰解释了:“不是的,伯母,我是出差才回来的,最近真的有点忙,改天有空的话一定会去拜访的。”

高英杰没有想到乔一帆还会顺着他的意思说下去,于是连忙附和:“是啊,等到一帆忙完再一起吃饭嘛,不然万一吃着一半要是再被电话叫走了也不太好。”

高妈妈一脸“我信了你俩的鬼话”的表情,拉着乔一帆的手再寒暄了几句,乔一帆就一直点头,等她话说完了,乔一帆刚想找个绝佳的时机抱着干洗的衣服溜了的时候高英杰突然攥着他的手,乔一帆吓了一跳,高英杰的手有点凉,握着自己的指间还用了点儿力气,高英杰快速地凑在他耳边说了句“我待会儿给你解释”,乔一帆哦了一声,扔下了一句“那我先回去了”飞快逃离现场。

远远听见高妈妈的“改天一定要记得来啊”,乔一帆装作没有听到就躲进人群中。

反正根据经验来看,对话里说的“改天”的具体释义就是“鬼知道哪天”,这次跑了之后可能也不会再有那天了,乔一帆也不太想去追究为什么高英杰还没有告诉他妈他两已经分手的事情,毕竟他自己也没有跟自己家里人说自己的感情近况——当家人问起就含糊其辞,这也是他已经这么久没有回家过年和他们面对面谈天的原因之一。

啊,如果说原因之二的话……大概,可能,也许,就是……

乔一帆跑回酒店的时候坐在床上也不知道这后知后觉的心跳声是因为自己跑了一路还是因为刚刚那些意外剧情给紧张的,还是说他一直无从求证的自己如今对高英杰的心思。

他现在还隐约能够感受得到高英杰凑在他耳边吹在他耳畔的气息——他今天就不应该去取衣服的,他就不应该遇到高英杰,本来他都已经习惯了没有高英杰的生活的,本来他都习惯了这种单身生活的。

高英杰身上就是有一种魔力。

乔一帆想,这魔力大概是与生俱来的,从他第一次见到高英杰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这个人就是有一种十分吸引自己的特质,自己也说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是看他一眼就想和他谈恋爱。

所以他才做不到当面跟他说分手。

 

那这次的心跳需要多久才能平息呢?

乔一帆躺在床上想,果然旧情人不能随意见面的,尤其那个人还是高英杰。


-tbc-

评论
热度(29)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