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3(修正版)

全文都在“高乔当冬夜渐暖”tag内,前文后文都可以戳这个tag哦

===

03

对你的感情就是一相遇就烧起来了,轰轰烈烈的,哪里问别的什么条件呢。

 

 

高英杰坐在商城里的沙发上发呆。

他的脑海里现在只有五个字——一帆回来了。

从刚刚乔一帆的只言片语中,高英杰大概过滤出了一些信息,他是昨天出差才来北京的,昨晚那个电话肯定就是他打来的了,并且他对自己隐瞒他们分手的实情并不是非常介意的。

综上所述。

高英杰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现在再把他追回来,成功的概率……应该还是有的。

 

高英杰想得出神,其实阔别一帆以来,他总是会想起来乔一帆。就是莫名其妙就想起来了,他知道这实在不太妙,而他们自分手之后聊天记录就完全停步在最后一句“祝你幸福”“好,那你也是”。高英杰没有删聊天记录,一直留着,闲着没事的时候就去翻他们认识以来的聊天记录,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太差劲了,要是能重来的话有些话他一定不这么说。

要真把他们的感情经历比作是恋爱游戏的话,第一周目他跟乔一帆达成的就是【祝你幸福】的be结局,这个结局太过于沉重让他迟迟没有勇气开启二周目。而且二周目开启的时候也不会再是在校园里的那家甜品店的场景了,他也不会有机会和理由去找乔一帆搭讪了,而且他对于乔一帆对自己的好感度完全没有自信。

毕竟恋爱说到底也不是恋爱游戏,哪里有那么多周目让他攻略一个人,失败就删档,直到HE为止。

高英杰原本是这么想的,但是他看到乔一帆的那一秒就改变主意了。他不动声色地看了乔一帆好几眼,他的眉眼没有怎么改变,面部线条比以前更加明朗了,笑容却还是很温柔,让人着迷。想把这份温柔据为己有。

他不知道这周目的结局是什么,但是如果不开始的话那只能停留在上一个be结局了。

——不管怎么说,饱暖思淫欲这句古话还是有点儿道理的。

 

真心实意想要做一件事后办事效率就会提高,高英杰把自己亲妈送回家后就又回了自己独居的房子,临走前被母亲说了一句你这人就是活脱脱的娶了媳妇儿忘了娘,这还没娶呢,一秒也不在家里多待。高英杰嘿嘿的笑了两声说那我尽快娶回来啊。

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

 

乔一帆接到高英杰的电话那会儿在准备两天后的会议发言,高英杰的电话打过来让他差点没一个激动把文档直接给删了,顿了顿才接起他的电话,他想起高英杰几小时前握着自己的指间说“我待会跟你解释”,乔一帆硬生生从他微凉的手指感受出了热度,赶在这股奇特的暖意蔓延的症状明显之前赶快逃离现场,回来之后他翻了几个身想要午睡却又睡不着,想回趟家把衣服送回去又怕再次有个什么偶然再遇到高英杰——毕竟有些事发生了一次,那么概率再小都有提防二次发生的必要。实在不知道做什么的他只好打开电脑看看早就准备好的发言稿还有没有要修改的地方。

高英杰来电话时乔一帆已经把发言稿浏览三四次了,就改了两个标点符号,正打算看看有什么感叹词可以删减的时候就被打断了。

他本来都以为这个“待会”就跟说好去他家一起吃饭的“改天”都是体面的空头支票,想不到这个“待会儿”竟然还真的来了。乔一帆瞅了一眼手机电量,还有百分之八十多,完完全全够支撑无数个来电了,乔一帆手有点抖,把室内空调调低了一档,然后把手机放在桌上免提,轻轻喂了一声。

“一帆?”

“嗯……”

“真的是你啊。”

乔一帆看了看,原来他打的是昨天自己打过去的那个号码,乔一帆缓了一口气,然后说,嗯,是我啊。

“我就知道是你。”光听高英杰的声音都知道他笑出来了。

——有点儿不妙。乔一帆知道他指的是昨晚的事。

“……昨天,呃,后来手机没电了。”

“这样啊——那你原来想打给我做什么啊?”

“……我,我忘记了。”这个理由实在足够蹩脚,好在是电话通信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为了增加说服力他又补了一句,“昨天晚上……有点喝多了。”

反正高英杰不知道他喝的是咖啡还是酒。

高英杰长长的哦了一声。乔一帆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好故作镇定的问他,有什么事情吗?

高英杰顿了会儿,说,我没跟我家里人说……我们分手了的事。

乔一帆不知道如何接话,也不太好告诉他其实自己也是。只好说,嗯。

高英杰试探着说了句谢谢你。

乔一帆犹豫了一会儿说了一句不客气。

实在是仿佛中文初级教学的对话。

“我以为你……”

高英杰似乎还想说什么,乔一帆打断他:“没事的。”

“对不起。”高英杰突然说。

高英杰这个对不起有点突然,乔一帆一下子不知道这个对不起是怎么个对不起,为什么对不起,于是就干脆没说话了。沉默在维持了半分钟后高英杰就说,现在方便见一面吗?地点你定。

“我现在在改文件,可能不方便。”乔一帆盯着稿子说。

“那晚上?”

“呃,不……我,我可能……”乔一帆想,果然高英杰听不懂委婉的拒绝,于是想找个什么更加正当的理由。

“一帆……我想见见你。”实在是有点儿可怜兮兮的味道。

“……好。”说出这个字绝对是鬼迷心窍了,乔一帆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太好啦!”高英杰飞速地接过话。

“嗯……地点你定。”

“好呀,我待会发地址给你。”

“好。”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七点见。”

“我现在就可……”

“你先忙吧,那我挂啦。”

乔一帆的意思明明是现在就可以去和高英杰见面,没必要拖到晚上,结果对方竟然直接堵住了自己的发言。早知道自己不能拒绝他就不要说自己自己在改文件了。

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高英杰就发了个地址给他,后来又加了句七点见哦,末了还发了个比心的表情。

乔一帆仰躺在座椅上。

有些事果然是不管来几遍都是一样的,该逃不过的东西怎么样也都逃不过。既然如何逃也逃不过,那便就不要逃了吧。

总是逃避那反而显得自己心虚,不是吗?

反正只需要坚定立场就行了。

说到底这一段时间他是来出差的,不是来给他旧情复燃的。因为害怕结束而甚至不肯开始的想法原本自己看来都万分懦弱,但是一旦真正经历过一次结束会愈发害怕失去第二次。

所以……也许,当朋友会不会更合适一点呢。

 

高英杰到餐厅的时候其实才六点出头,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导致他怎么也等不下去了。乔一帆走后欢乐与悲伤也不是没有,但是兴奋,兴奋这种情绪却是鲜少再有了。但是就是这样,单单构想一下和乔一帆的剧情,就能让他兴奋了。

在服务员第五次问他需不需要点菜的时候乔一帆终于来了,乔一帆本来也没有让人等待的习惯,看到高英杰已经摆弄着窗口餐桌上装饰用的玫瑰花,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你怎么来这么早?”

“就是想见你嘛。”

面对久违的直球乔一帆也没有过多的讶异,他想了想,说,“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

“但是?”

“我这次回来是出差的……就一个月。”

高英杰撑着脸看着他,乔一帆于是继续说:“所以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

“没关系啊。”高英杰笑笑。

和这个人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乔一帆刚想说什么,高英杰就把手伸过来握着他的,“你也还喜欢我,对不对?“

乔一帆没有说话,也没有收回手,只是撇开头看摆在窗口的玫瑰花。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没有和你分手就好了。“

“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个时候我们都……“

“对,那时候也许是没办法的事,所以,所以我在想,如果我还可以遇到你,如果你还喜欢我,我就……“高英杰握着的手稍稍用了点力,”所以,我想说,并且要当面告诉你的就是,我要重新追你。“

乔一帆抬起头就看见他眼睛里很多的,他看到过的,他没看过的,光怪陆离的星点。


-tbc-

评论(3)
热度(24)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