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4(修正版)

04

幸福的回忆是追求幸福的天敌,寂寞的问候是加深寂寞的陷阱。

 

 

高英杰和乔一帆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一家坐落在r大内的一家甜品店。

当时是下午时间,班长乔一帆打算跟班上的其他班干部开个简单的小会,绕了一圈教学楼也没发现空余的教室,最终发现甜品店里还空闲得很,除了角落坐着一对情侣外只有一桌是满着,于是他打算选在这里作为这个简单会议的举办地。

他找了个足够大的空桌便打开手机给其他同学发短信告诉他们地点,还在等其他同学的回复,他先等到的却是高英杰。

“同学你好?”

乔一帆抬起头看他。

那个时候的高英杰似乎还有点儿拘谨,抱着一张纸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乔一帆在很久之后把这个神情形容成“仿佛第一次出来拉着人卖片的样子”。不过那都是后话了,当时的乔一帆只是眨了眨眼睛不解看着他:“你好?”

“方便……帮忙做一个调查问卷吗?”高英杰把那张纸轻轻的递在他的面前。

想起也是快到期末时间,社会调查之类的作业确实是很多,他们自己刚刚做过一个大学生作息时间的调查报告,于是乔一帆轻笑着接过他递来的那张纸:“行呀。”

接着首行黑体字引入眼帘——“关于当代年轻人对于同性恋的看法”。

“哦——”乔一帆的尾音长长拖了一声,高英杰挠了挠脸颊,似是有点儿窘迫,不搭后语的问:“需要我帮你拿一支笔吗?”

“哦,不用,笔我带了。”乔一帆朝他笑笑,随后便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水性笔。

高英杰隐约记得他见过这只笔的长相:“百乐?”

“嗯?哦,我觉得它比其他牌子的好写点儿,”乔一帆转了转手里的笔,接着便继续填写那份调查问卷:“你等等,很快就好。”

高英杰点了点头,眼神飘忽了一会儿,然后说了声谢谢。

于是乔一帆便开始着笔轻快填写了起来,问卷大多是选择题,

那张调查问卷重新到达高英杰手里的时候乔一帆的其他同学也都到了,

过了一会儿,乔一帆又走过来高英杰那里:“调查问卷需要帮忙吗?还有多余的问卷的话,我可以帮你再发给我们班的同学?”

高英杰愣了三秒,连忙回答:“不好意思啊,我们没有多余的问卷了……”

坐在他身边的一个同学连忙说:“诶,等等,虽然我们纸质档没有了,但咱们有个调查链接,方便的话可以发给你们同学吗?”

“可以啊,发给我吧。”高英杰从兜里拿出手机。

然后那个同学就用肘子碰了碰高英杰的小臂,高英杰点点头也连忙拿起桌上的手机:“那我们先加个好友?“

 

与高英杰成为好友之后,他们也毫无防备的交换了姓名与院系,高英杰似乎是找那个链接找了一会儿,等了几分钟才给他发了一个链接来。

乔一帆转手就把这个链接转发到他们的班群里。

“我会让我们班的人都帮你们的,大概今天晚上就行。“

乔一帆离开时高英杰又道了一声谢,后来乔一帆那边的简短会议开完后也散了去。按道理来说,他们也许就完成了他们在彼此人生里的所有剧情。

可是有些事情实在不讲道理。

高英杰看着链接调查的数据在一个晚上就已经显示有四十余人参与了问卷调查,吸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乔一帆就给他发了一条信息,说他们班上同学们应该都做了问卷了。

高英杰连忙回,我看到了,真是谢谢你。

如此客套了几句之后高英杰想了想,总是说谢谢也没有什么用,于是发送了一条,你喜欢吃什么呢,我请你吃饭吧。

原本乔一帆想说不要客气,这本来于他而言就是举手之劳罢了,毕竟他当时做调查问卷的时候基本上把自己所有群都轮了一遍,现在既然别人要帮忙那能帮的话自然也不吝于伸出自己的援手。现下他竟然执意要请自己吃饭,他想这么拒绝也不太好,只能先是答应了。

不过他原本以为最多是随便找个小店吃个简单的小吃,再怎么去食堂打几份最贵的菜也成,而高英杰却拉着他到校外吃了个自助餐。

乔一帆有点儿不好意思,说要不我们就去街上吃点麻辣烫吧。

最终他也没能拗过高英杰,只是他觉得好像这回是自己欠他什么人情了。高英杰似乎看出乔一帆在想什么,于是说,别放在心上,我有这家店的会员卡。你要是真的觉得不好意思大不了你以后请我喝奶茶?

这样的人情一来二往如何也还不清,不知道到底是第几次谁请谁吃饭的时候最终打断了这样的互还人情的方式。

——他们决定以身相许给对方。

 

其实那张乔一帆亲笔填好的调查问卷,一直都藏在高英杰的文件夹里。

等高英杰和乔一帆搬出学校同居后,第一次大扫除的时候曾经被乔一帆看到了这个文件夹,乔一帆有点儿惊讶:“你还留着我写的啊?”

“啊……呃,是啊。”那是交往之后的高英杰难得的脸红。

“你那时候跟第一次出来卖片似的,”乔一帆想起这件事突然有点儿好奇:“那这么说起来你们当时的调查结果是什么啊?”

“怎么说……还行吧?”

这个语气实在是搪塞的意思了,于是乔一帆继续问他,“什么叫还行啊?”

高英杰犹豫了一会儿,只好说出了实情:“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因为那个选题最后被否定了。”

“什么?”这个回答让乔一帆着实有点儿讶异。

高英杰这么解释,“给你的这张问卷,还有发给你们的链接,其实都是最早做的……其实那个时候我们早就换选题了。”

“那你怎么不顺便把你们订好的选题给我呢。”

“当时哪能告诉你呀!”高英杰说:“不过至少我知道你们班对我们的事还是赞成率挺高的?”

乔一帆一下失笑道:“怎么的,你对我一见钟情呀?”

“你说呢?”高英杰朝他笑,仿佛窗外天气晴朗。

 

 

后来乔一帆去杭州之后高英杰也搬离他们同居了三年的房子。

再后来和乔一帆分手之后的某天,高英杰回了一趟家,他记得那天他翻了他的房间还有书房,都没有找到那个文件夹。

可能真的失去他了吧。

高英杰呆坐在窗前看着充斥雾霾的天空。

但是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他知道。

 

 

不过近几年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好了。

高英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乔一帆,这么想着。


-tbc-

评论
热度(21)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