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5(修正版)

05

一个吻,你就知道了我所有沉默的心事。

 

 

乔一帆对于高英杰的告白不置可否,高英杰也没有死缠烂打真要在这一天从乔一帆口中得到明确的回复,当第一盘菜被摆在餐桌上时他们也默契地搁置刚刚的话题选择进食。

当一瓶红酒被端上来的时候乔一帆其实有点讶异——他们都不是多么酗酒的人,多想也实在无益,于是乔一帆直接问了出来:“你点了酒?”

高英杰点了点头,直接开了那瓶红酒:“嗯……我最近挺喜欢这个牌子的红酒的。”

“这样啊。”乔一帆瞄了一眼红酒的设计,他实际上对于酒并没有什么深切的研究,除了应酬与聚会之外他的个人生活可以说是滴酒不沾的,当时的高英杰也是。

乔一帆不知道高英杰是什么时候有了对红酒的爱好的,果然这么长的时间当然可以改变一个人,乔一帆也知晓坐在他面前的这个高英杰和当初与他谈恋爱的高英杰应当是有区别的,乔一帆为自己倒了一杯标准分量的红酒,抿了一口。

啊,这是英杰现在喜欢的味道吗。

乔一帆只为自己斟了小半杯,高英杰却喝了小半瓶。乔一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他的手按住了:“别喝了吧……你再喜欢,贪杯也不行。”

“嗯。”高英杰倒是意外听话便没再为自己加过酒。

“你什么时候喜欢喝红酒的?”乔一帆问他。

高英杰沉吟了会儿,才慢吞吞的说忘记了,乔一帆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咬了一口水煮鱼。

 

虽说高英杰是说要请乔一帆吃这顿饭,也是高英杰先结了账,可是乔一帆执意要AA,于是打算等回了酒店后再转账给他,高英杰对于乔一帆这个想法也不置可否,出了餐厅他们便一同乘电梯下了楼,乔一帆还在想高英杰应该是开车来的,如果他待会儿也许要去停车场那么要在哪里与他告别比较好。

踏出大楼后,城市夜间闪烁着的灯光招摇得有点晃眼。乔一帆刚刚想开口告别,却直接被高英杰打断了——他突然攥住乔一帆的手把他拉到一个角落里,乔一帆猝不及防差点绊了一跤,还好他及时稳住,高英杰则是直接抱了过来,凑在他耳边轻轻的叫了一声一帆。

“我好像有点醉了,”高英杰抱着乔一帆,轻轻的说,“我没法开车回去了。”

这种行为可以说是碰瓷了,刚刚叫你不要喝的。

“……”乔一帆叹了口气,“我送你回去。”

“一帆你不是也喝了酒吗?”

“我只喝了一点点而已,我没有醉。”

“不行,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高英杰扯住他衣袖,一本正经看着他。颇有一副强词夺理的意思。

乔一帆还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无论多么久违,只需要一眼就明白了。因为是那个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餐馆离乔一帆所住的酒店并不远,反正乔一帆今晚肯定是甩不掉高英杰了,他只得把高英杰带去了他居住的房间。

“你住在这里啊。”高英杰的脑袋搭在他肩膀上。

“嗯,”乔一帆应了声:“我收留你一晚,明早你自己回去。”

“好——”高英杰把这个字声音拉得很长,突然想起什么,然后说,“你别转账给我了,我请你吃饭,你请我睡觉。”

乔一帆沉默了一会儿,看了他:“我不要,你现在自己去开一间房。”

“我开个玩笑……一帆就收留收留我嘛。”高英杰蹭了蹭乔一帆的肩头。

“那你快去洗澡。”

“嗯……原来一帆不喜欢红酒的味道吗?”

“一般吧……但是你快去洗澡。”

高英杰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一帆不喜欢我以后就不喝了。”

这一听就对红酒不是真爱,乔一帆轻轻的朝浴室的方向推了推他,高英杰转了个身就进了浴室,末了还探出头来似乎是调戏一般看着他:“不和我一起?”

“不。”乔一帆拒绝得果断。

 

待高英杰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乔一帆正坐在床上看着手机,高英杰蹑手蹑脚地接近他想给个突袭,结果乔一帆却直接躲避了这发攻击。

突袭没有得逞的高英杰于是选择正面进攻,结果就变成两人孩子似的打闹了一会儿,高英杰把乔一帆扑在床上撑着双手看着他。

“我不信你喝醉了。”乔一帆突然说。

高英杰笑着看着他凑向他的耳尖蹭了蹭:“那就不信吧。”

“……”

高英杰又问,“我可以吻你吗?”

乔一帆看着他的眼睛,鬼使神差看着他说,“你以前可不会询问我。”

这句话里到底有什么意蕴那实在不言而喻,既然如此那他也不必再遮掩住什么了。于是他就吻了上去,久违的嘴唇,甜的很。

也不是深吻,还跟十七八岁时候初吻一样小心翼翼,像是从他嘴唇上偷了一点蜜糖一样的沾沾自喜。

 

有的时候果然不能用理智来过活的,你看,他在想什么你明明都知道。可是在他眼神看过来的时候,谁又来得及去管那么多呢。

当两个人一同钻进被窝之后,乔一帆感觉到身后的高英杰探过来一只手,摩挲了一会儿最终用手指填满了他的指缝。

一瞬间的电波似乎从指尖直接窜到了心脏,乔一帆背对着高英杰不做一声,心跳声好像代替了他的言语。这个是实在无法抑制下来的,那高英杰会做什么呢?

而高英杰在扣住他的手指后却也没有多大的动作,乔一帆只感觉背脊被轻轻的蹭了蹭,隐隐听了一句来自高英杰的“喜欢你”。

他在心里悄悄的重复了一遍,喜欢你。

而后半夜,窗外繁星闪烁,也安静得很。

只是风里怕是有点奇异的也许本不该有的甜味儿了。


-tbc-

评论(4)
热度(28)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