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7(修正版)

07

只怕感情如潮水,远离我梦中的堡垒。

 

 

在吃过饭之后乔一帆便回了酒店,高英杰也回了自己家里,仿佛他们就是一对佯装而成的伴侣,高英杰原本要把乔一帆再送回酒店的,却被乔一帆以方向相反为由拒绝了。而乔一帆既然拒绝,高英杰当然也不能直接强行把他塞到自己车里。

乔一帆是什么样的人,他可是熟悉得不得了的。他知道乔一帆向来不悦于过于殷勤的追逐,高英杰得知了乔一帆至少是对自己保有恋慕的,这就够了。

而高英杰是什么人,乔一帆也应该是熟悉得不得了的。即便他从来不说,乔一帆也知道他从来势在必得。

 

只是这个周末对于高英杰而言实在是太过于惊喜了。惊喜得仿佛是一场梦,一场破碎了而又复原如新的梦。而这场梦似乎醒了,然后往成真的路上行驶去了。

高英杰回到家的时候想给乔一帆发信息,才发现他转账了之前他们吃饭的钱,高英杰没有点接受,于是干脆给乔一帆发了一条短信,我到家了,你到酒店了吗?

乔一帆没有马上回他,高英杰猜测他也许在洗澡或者是整理文件,想起来乔一帆说过的他明天要开会的事。

高英杰于是调出了自己的工作安排表,突然想起什么,接着又拿起手机给乔一帆发了一条问他明天在哪儿开会,乔一帆仍然没有回复他。

高英杰于是去刷微博,却心神不宁的时不时切出界面去看是不是自己遗漏掉了乔一帆给自己的自己回复。一下子什么段子都不好笑,什么景色都不好看,什么新闻都不新奇,他满心都是他的乔一帆。

不知道过了多久,高英杰把所有有乔一帆的社交软件都翻了一遍,乔一帆在哪儿都没有回复他。高英杰有点儿不甘心的给他发了条短信,你不要不理我,嗯一声也好嘛。

高英杰一个晚上也没有等到乔一帆的回复,只好上了给他发了个晚安,这下终于被他捕捉到了活的乔一帆,虽然只有一句“晚安”。

这总不能是自动回复吧?高英杰想,那他之前也许一直在用电脑?没看到自己发过去的话?

现下的高英杰可算是再次了解到那股久违而清淡却又撩人心神的滋味了。即便是放下手机后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

 

乔一帆亦是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乔一帆想也许是自己的水逆期到了,不然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变得脱离轨迹,比如说搭乘地铁回酒店的过程中手机不见了。他只好再搭乘地铁回家再捡了一个以前不用的手机再到营业厅去补办了sim卡才再回到酒店,折腾了半个晚上让他甚至差点错过了回酒店的末班车,刚回到酒店打开笔记本正巧看到了高英杰发过来的“晚安”,后半夜便是他忙着把一系列账号上临时锁、改密码什么的了。他亦因此理所当然的错过了高英杰给他发的其他讯息。

忙活到了不知道几点近乎是沾床入眠,而老旧的手机甚至没有准时响起闹钟,好在乔一帆的生物钟及时叫醒了自己,第二天去开会他没有迟到,准时的出现在义斩的办公楼里。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在这里也能看到高英杰。

在会议室里,高英杰赫然坐在一袭西装革履的同事之中,乔一帆一霎还以为是自己没睡醒,还没有缓过神来义斩的总裁楼冠宁却先一步把他拉了进来,原来这场会议除了义斩本公司的员工,还有和义斩交好的、乔一帆就职的兴欣外,楼冠宁还邀请了在北京有一定势力的微草还有皇风作为旁听,而高英杰也正是微草所派出的员工。

楼冠宁自然而然的前来引见,同皇风的何伟堂握手之后乔一帆把手伸向高英杰,犹豫了一会儿才确定了措辞:“你好……高、高先生?”

高英杰眯起眼睛对他笑:“你好哇——好久不见?”

楼冠宁捕捉到了这个细节:“嗯?原来你们认识?”

高英杰转过头对楼冠宁解释:“嗯,认识的,大学时候是同校生。”

楼冠宁恍然:“哦,是的,我知道,我怎么给忘了,小乔大学也是在这儿读的,嗨,原来你们是同学,这么巧?小何也是,也和你们是同届毕业的,太巧了,真是不容易。待会儿我带你们去叙叙旧。”

“不劳烦楼总了,”乔一帆笑笑:“会议要开始了吧?我们还是先……”

楼冠宁哪里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情,只当乔一帆在客气,于是摆了摆手说:“没事儿,你说这么巧的事情多难得,到时候我请客。”

乔一帆一下子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只好朝着楼冠宁笑,当作接受这份盛情。高英杰看出乔一帆的不情愿,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情愿,毕竟比起有旁人在场的餐饮都是应酬,只有他们独处才叫约会。不知道他是不是和自己一样。

会议也是中规中矩的进行,楼冠宁出于好心让乔一帆坐在高英杰旁边,他突然想起他们的恋爱时期。他们曾去对方的课堂蹭课,或者一起去听哪位名人大师的讲座,去观看学校的比赛,他们还一起看过电影、听过演唱会。他们都像现在这样并肩坐在一起。

乔一帆轻轻的看了高英杰一眼,却也正好对上他的视线,高英杰朝他笑的时候,他却又低下头看自己手里的文件。

他的心里打着鼓,突然而又莫名的紧张。明明只是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件事情他应该很熟稔才是。

你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一切都彻底的不受控了。


-tbc-

评论(1)
热度(20)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