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8

分手重逢 ooc

==

08

会开得也是十分顺利,那些工作相关的事情这么多年来他早已处理得得心应手,楼冠宁在业内也是以大方出名,说要请他们吃饭就不会有改天的情况,果真会一结束便带他们去找了一家人不多却逼格相当高的馆子。但是下馆子嘛,总免不了唠嗑一顿的,楼冠宁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突然说:“说起来你们的年纪也不小了,感情都有着落了吗?”

高英杰和乔一帆都愣了一下,楼冠宁很显然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在何伟堂先是打破了尴尬:“这么说我和我未婚妻打算在年底就办婚礼。”

何伟堂和他的未婚妻谈了五年恋爱,据说在今年求婚成功。

楼冠宁听了连忙道喜:“那弟妹一定长得漂亮,等你们结婚时候一定给你们包个大的。”

接着他们就客套了几句,楼冠宁又转过头来问高英杰和乔一帆:“你们呢?也都有对象了?”

“有的,”高英杰朝楼冠宁笑了笑,“不过就是他好像并没有马上接受我的意思。”

“怎么会呢,小高可是青年才俊,谁家姑娘眼光这么高?”

“啊呀,这个不重要了,一帆你呢?”高英杰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向乔一帆,

乔一帆很显然对这招祸水东引有点措手不及,于是放下了筷子,轻轻说了一句:“没有,暂时没有这种想法。”

“这可有些麻烦,”楼冠宁做沉思状,“我有个表妹,年纪和你们差不多,今年二十四,囔囔着要找男朋友,我还想在你们中挑个表妹夫呢。小乔你认识的吧,就是小离。”

小离就是钟叶离,之前义斩和兴欣合作的时候和乔一帆打过几次照面,是个不错的姑娘,工作业务能力挺强的,却也不是女强人的类型,长得不错性格也挺好,不过乔一帆对她当然也没什么意思就是了,于是只好点了点头。

“反正小乔你,不如什么时候有空的话和她见一见?她对你很有好感。”

“不……不了,我想,钟小姐应该想留在北京,我呢,因为工作的缘故应该不会有什么机会来这里……没什么机会见面的话,还是算了吧。”

果然是这个原因。异地果然是个很大的问题。

如果这个问题可以解决的话,那他们之间应该就没有别的在意的东西了。

可是高英杰不可能强迫乔一帆辞掉在杭州的工作,虽然以乔一帆的能力在北京找到工作肯定也不是困难的事情,但是乔一帆是不会愿意的。高英杰也不会那么自私。

 

饭后他们便做了别,乔一帆回到酒店摆弄他的旧手机。

这个手机果然是有点年头了,太过容易卡机,乔一帆自认为脾气还算不错,但遭遇了连续几次的闪退和卡机之后还是决定还是尽早把新手机买下来再说。他打发时间下了个单机游戏,第八次闪退的时候终于没了脾气。

他也许现在就该把新手机买下来。

乔一帆朝窗外看了看,现在正好是下班高峰期,正是北京城最为拥堵的时段,于是决定等晚点儿再出去,这会儿酒足饭饱,下一轮工作是明天的学习,该准备的也都准备好了。于是他只好又摸出他淘汰多年的手机。

游戏是肯定不能玩的,微博还有朋友圈倒是可以看看,呃……相册的话……

乔一帆点开相册,他才突然想起,这个被他搁置多年的手机是他大学时期和高英杰恋爱时用的,显示在相机相册的第一张就是高英杰,照片里的他正在对着笔记本发呆,他想起来这应该是高英杰写毕业论文的样子,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把他拍下来了。

继续点开,里面有很多他们的自拍,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场景,还有一些他偷拍或者光明正大拍下的高英杰,各种尺度的都有,这一张张照片倒带似的记录着他们的年月,时光也仿佛逐渐倒退,他们的脸庞也越来越青涩。

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啊。

这些照片云保存到了他的下个手机,然而在他们分手后,为了“斩断情丝”就狠下心来把这些都删掉了,想不到还有一天能看到这些照片。

 

乔一帆还在出神,聊天软件突然蹦出来一句“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啊?”

乔一帆愣了愣,点开一看是高英杰,有点纳闷,难道这手机已经糟糕到连电话都接不到了吗,心想这手机旧是旧了点,有些功能是不太灵光了,但通话什么的应该还没问题啊,之前他还和父母打过一通电话来着的。他翻开通讯记录,果然也没有看到关于高英杰的通话记录,想着果然还是趁早买个手机比较好:“你什么时候打电话给我了?我没记录啊。”

“就刚刚呀……”

“唔……可能是这手机有点毛病了。”刚刚为止明明自己一直在翻手机来着的,高英杰来电怎么也不会接不到才是。

高英杰闻言戳开了显示的乔一帆的手机型号,那的确是几年前啊的型号了。是乔一帆大学时期用的第二个手机,还是高英杰陪他一起挑的。

乔一帆于是解释:“啊……就是,昨天晚上不小心把手机丢了,只好回去把它拿回来用了。”

“那你要去买新的吗?”

“嗯,我这几天打算去看看。”

“那我陪你去吧!什么时候比较好?”

“什么时候都行。”

 

本来他们打算当天晚上就去买手机,可是高英杰突然接到一通电话被叫去紧急加班了,十分丧气:“我今天可能不行……”

乔一帆找了一会儿表情包,发现没什么符合这个语境的,于是只好打字说:“没事,反正我也不是很急,这个手机还能撑一会儿。”

“嗯,我明天来找你,你一直都住在那间酒店吗?”

“是。”

“那明天不见不散哦!”高英杰又乘胜追击发了一张比心。

 

关掉对话框乔一帆才意识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他刚刚答应了高英杰什么???明天一起去买手机?他不是今天就要去买的了吗???他为什么要因为高英杰加班委屈自己又多用一天的旧手机……

呃,虽然确实也不是真的很要紧。

刚刚看照片看得太出神,搞得他都忘记了他已经和高英杰分手了这件事了。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