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当冬夜渐暖 06(修正版)

06

当我要追逐你的时候连风都在为我们呐喊加油。

 

 

周末的阳光十分慵懒,催不醒人。可能还要再加上还是昨夜喝了些酒的缘故,高英杰做了一个很长而且安稳的梦。他后来记不清梦里有什么内容了,但隐约觉得这是个美梦。而醒来的时候床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从床头柜上摸到了电量过低而自动关机的手机,找了个充电线先充了电,已经差不多是到中午的时间,而视线里空无一人,找不到乔一帆的身影。

高英杰喊了声一帆,没人应。

这场景怎么跟发生了一夜情后似的,怎么自己还是被扔下的那个,高英杰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身上酒店备用的浴袍,酒店所备的浴袍其实不太合身,他的胸腹都露出了大半,即便屋内开着暖气,但这样穿着也实在不舒服,想起昨天洗澡后他把衣服扔浴室了,高英杰挠了挠头发,决定还是先把衣服穿上比较好。

可是当他踏入洗浴室的时候就发现他的衣服全部不见了。

房卡已经不在卡槽里,而床边也还有乔一帆的行李箱,可是乔一帆就是人却不见了,还把他穿来的衣服也拿走了。而他的钱包、手机还有钥匙却摆在洗手池上。

高英杰陷入一阵恐慌——他总不能穿着浴袍跑大街上啊。

他突然想起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古老的新闻,说是某位因为酒店小卡片而叫了特殊服务的娼客的衣物在次日醒来所有衣物与财物都被拿走,而那个提供特殊服务的组织其实是一个诈骗组织的事情。

可是这关系也不对呀,他又没有和一帆做什么特殊的事情。早知道昨天就应该拉着一帆跟他做……不对,一帆也不会这么乱来吧!况且一帆的行李还在酒店里头呢,现在可是周末,一帆总不能把他撇在这儿去开会吧?

不对,自己的衣服还在他那里呢,他难道把自己的衣服都捐去慈善机构了?

正在高英杰脑洞发散的时候,门忽地被打开了。

“啊……英杰你醒来了?”提着一个袋子的乔一帆在洗漱台前看着正思维展开的高英杰:“你在洗漱台前傻站着干嘛?”

高英杰委屈巴巴地看着乔一帆:“我以为你把我衣服卖了把我扔这了。”

“……我叫酒店帮你把衣服洗了烘干了。”乔一帆把那袋衣服塞到高英杰手里,“再说我把你衣服卖了干嘛,你要不也去担心你有没有少一个肾什么的。”

不得不说高英杰还是被呛了一下,转念回来想,一帆才不会卖他的肾,毕竟这可关系到他的幸福呢。

心里莫名美滋滋的高英杰被乔一帆打断:“好了,你钱包和口袋里钥匙什么的东西我都放在桌子上呢,我要卖也不卖你这件淘○热款啊。”

高英杰觉得自己的穿衣品味被质疑,连忙甩锅:“这是我妈给我买的衣服。”

“看出来了,不像你的品味。”乔一帆带上了门,看了一眼高英杰,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再开口说出话来,直接进到房内去。

高英杰一下没看出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有些困惑的叫了一声“一帆?”

“你先把衣服穿上吧,饿了待会儿下楼去吃午餐。”

“哦……好。”

 

要不是仅存的一点理智提醒着高英杰他和乔一帆已经不是恋人关系了,高英杰甚至以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分手过,只不过是单纯的异地恋人久别重逢,高英杰甚至有了昨晚他们上过本垒的错觉。

 

在他们决定随便找一家小吃店解决午餐的时候,乔一帆突然问,“英杰你下午有空吗?”

“嗯?”直觉告诉高英杰这很可能是一场约会的展开,于是连忙应下:“有空的有空的,一直到明早都有空。”

“嗯……就是我要回趟家,你如果也回去的话能顺路……”

乔一帆话还未说完,高英杰便抢答:“当然顺路的,那我能再你家蹭顿晚餐吗?”

乔一帆还不想自己也没有告诉家里人他们已经分手的事情那么快暴露,这事一旦暴露那高英杰的追击只会更加猛烈:“我之后再请你吃饭。”

“哦……”

“你要是有事的话我……”

“没事!我送你回去!”

 

乔一帆要高英杰送他回家,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他要把干洗的衣服送回去,就是单纯的蹭个顺风车而已,他在北京可没有买车,总不好抱着一大袋干洗好的衣服坐地铁回家,而且据他记忆来说他们俩的家里是顺路的,高英杰要是开车回家的话能蹭个车也行……反正他们之间虽然关系有点儿尴尬,到现在却也的确没有什么欠不欠人情而言。

高英杰也乐在其中,除了车有点堵,但是乔一帆坐在他旁边,单单这件事就够他无视其他不快了,车驶入乔一帆住的小区后还非要送到他家楼下。

然后在乔一帆抱起干洗的衣服正准备跟高英杰告别的时候结果正巧被下楼扔垃圾的父亲看到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乔一帆觉得墨菲定律真是让他服气,他也许选择打车回来才更好的。

“小高就走啦?不上我们家坐坐?”

高英杰哪里会拒绝呢,欢快的就应下来了,还帮着乔一帆把干洗的衣服提了上去。

 

好的,这样看来已经瞒不过了,乔一帆在看见高英杰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一定知道了,乔一帆干脆自暴自弃的凑去他身边,仿佛情侣耳语一般的跟他说,不要拆穿。

高英杰笑着应声,“好啊。”

高英杰想今天真是很好的一天。天气也这么好,心情也这么好。

乔一帆却想,大概这就是紧密过分的缘分了吧,月老大概是把他们之间的红线打了个死结。


-tbc-

评论
热度(21)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