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火种

【高乔】同梦

背景是友情之上,恋人未满。

大概可以算双向暗恋吧?

祝乔一帆生日快乐。不知道抱着怎么样的心态写了这些了……其实也不是很长呢。不知道打什么生贺tag所以就不打了,希望一帆生日快乐呀。

 ====

赛季刚刚开始,赛程与训练也不算太紧张,只是身为新兴势力斩下上个赛季冠军的兴欣战队,因为前队长叶修的离职却不是特别放松。

就算今天是乔一帆的生日。

也没怎么特别庆祝,只是老板娘张罗着去附近名声最好的饭店下了一趟馆子,吃完饭就赶回网吧继续训练。连所有粉丝寄来的礼物都是陈老板娘喊人搬回屋子的。

兴欣的作息和别的战队从来不一样,他们通常训练得很晚。当然,他们也省去别的战队没有的早训。这些乔一帆从来没有跟高英杰说过,高英杰低着头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快到晚上的十点了。

“您的机位离时限还有十五分钟,需要加时请联系前台。”

电脑屏幕上闪出了这样的字眼,他朝楼梯口望过去,很显然他现在不能上去,刚刚开着小号在网游里看到了一寸灰,那就意味着他应该还在进行兴欣特别的训练。于是高英杰轻轻叹了一口气,坐在座位上捱过了十五分钟,硬生生的等到最后的时限过去才肯起身。

这个点应该没有人注意到他,他压低了帽檐缓缓的从网吧里走了出来,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果然不早了,这一天就快过去了。他望着手里的礼盒,盛着他心意的礼盒,贴上他的唇给了礼盒一个吻。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朝上林苑的方向走过去。凭着记忆找到乔一帆居住的单元,正巧碰上了在清快递柜的陈老板娘。

“嗯?”陈果发现角落里站着一个带着鸭舌帽的青年,帽檐遮住他半张脸,她看的不是很清楚。

高英杰才开口问:“那些,是乔一帆的礼物吗?”

“嗯?你也是我们小乔的粉丝吗?亲自来送礼物的?”陈果很显然并没有认出这位青年,意识到这点的青年连忙一只手握着帽檐,另一只手朝陈果递来一个礼盒:“那个,能不能帮我转告他……祝他生日快乐,还有新赛季加油,别累着了。”

“嗯,当然可以啊,”她对于兴欣的支持者向来热情:“谢谢你啊。我一定会告诉小乔的。”

高英杰轻轻的鞠了个躬:“谢谢你……那,那我走了。”

“慢走啊,小心点,外头有段路路灯不太好,要不要我借你个手电筒啊?”陈果晃了晃手里的手电筒,很显然她也刚刚走过那段路。

“不用了……我知道。”毕竟他也刚刚从那条路走来。

于是高英杰决定还是悄悄的离开了林苑,不做声响的。

“好不容易来一趟,没能和他说上话呢,他应该也挺忙的吧。”青年在心里这么想。

今晚住哪儿好呢,回B市的机票还没订呢。去来H市比赛住过的酒店吗?那好像还有点远呢。

青年的身影慢慢的融进了夜色,路灯坏了的事他从刚刚就知道,不过他现在才有时间好好的感受这太过于浓稠的寂静与昏暗,他才知道原来H市的夜色是这样的,和B市一点也不一样。一帆走在这样的路上会害怕吗,一帆害怕的话要怎么办呢,他这么想着于是走进更深的夜里,却又被一双手拉回了路灯下。

他觉得他的左手手掌好像暖暖的,像是被什么握紧了,紧接响起的便是他那今天过生日的好友的声音:“你打算去哪?”

青年有些讶异,声调都提高了不少,却还是难掩住一些青年往常几乎没有的沙哑:“一帆?”

“你不是来找我的吗?”乔一帆朝他笑:“怎么就走了,我记得晚上可没有飞回B市的航班哦。现在可没有公交和地铁,你也去不了机场。”

是乔一帆的笑容,在一片黑暗里只有这是彩色的。所以高英杰看得清清楚楚。于是他停住脚步,握紧了那双牵来的手,深深的望了过去。

黑夜里总有什么要亮起来。

这一天快结束了。高英杰想,礼物没有亲手交给他还是有点遗憾,于是他赶在零点之前给了乔一帆了一个拥抱。

“你来也不打声招呼,”乔一帆凑到他耳边轻轻说:“怎么说也是我的生日,我也任性一回啊。”

“嗯。”高英杰轻轻回应。

乔一帆轻轻:“你急着回去吗?能陪我一个晚上吗?”

别说一个晚上了,如果允许——一辈子都可以陪着你。

但是多余的话高英杰都没说,他只是探过去,用嘴唇贴上了乔一帆的耳垂,他不知道这是否构成了一个吻,姑且算是吧,那就假装这是他不敢去亲吻的乔一帆嘴唇。他留念地让嘴唇在他耳垂多停留了一会儿,然后高英杰轻声说了一个字:“好。”

 

 

初秋的拥抱的温度总是让人留念不舍。

乔一帆朝高英杰弯起眼角,笑着说:“那走,英杰,开房去?”

高英杰霎时以为自己的耳朵被自己满脑子跳跃的思想弄得听觉都失了常,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乔一帆,乔一帆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朝他眨眨眼:“总不能让你住上林苑吧?”

“哦——”高英杰长长的拖了一声,反应过来后朝乔一帆露出了个笑:“那走呀,开房去。”

跟真的似的。

 

 

乔一帆跟高英杰到酒店后,掏出手机给兴欣群里扔了句“今晚不回去了,不要担心我啦”

忽略掉方锐等人“卧槽不是吧就有小对象了?”之类的愤慨,乔一帆拣了句苏队长秉承队长关怀的“和谁在一块呀?安全吗?”回复。

乔一帆看了一眼在一边整理背包的高英杰,轻轻的在输入法键盘上慎重的打上“不用担心,沐姐,我和家人在一块呢”,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

后续是怎样他也不是很在意。

但是生日怎么说也由得他能任性一回。

即便是两张床,但是他们之间的沟壑却是从来不存在的。

其实他们一直来都很少睡在一张床,不过这从来不重要。乔一帆伸出手搭在靠近高英杰的床沿,高英杰也悄悄的伸出一只手,好像这样就能又牵上一样。

他们就算不在一起了也可以做着同一个梦。

那晚他们聊了很久的天,完全忘记彻底睡去到底是几点。他们后来好像做了一个相连的梦,梦里他们吻上了他们一直默默喜欢的人的嘴唇。然后互相给那个人温柔的说喜欢你。

只不过这种不可告人的梦,谁都不能留到清醒。

 

高英杰走的时候没让乔一帆去送他到机场,到了地铁站口,高英杰也只是说,送你的礼物我给陈老板了。早知道你来,我就亲手给你了。

乔一帆轻轻的笑:“我猜到那个是你送的了,所以才来找你了。”

“嗯?”

“所以下次来好歹让我知道呀。”乔一帆隐去了后半句未说出口的我可不想错过你。

高英杰点了点头,朝他笑:“好,那明年你的生日,我还来找你。”

然后高英杰就坐电梯下了地铁,朝他招了招手。

“再见。”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和那个人的声音重合了。

 

乔一帆直接回了网吧训练,再回到上林苑已经是晚上。他找出了高英杰的那份,他偷偷的在盒边上也送去一个吻。

今晚又会做什么梦呢。

评论(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 遗失火种 | Powered by LOFTER